十月一日

当一个人活了六十年之后,大多明白了些道理,只是正常人经过六十的旅程,懂得什么不能勉强,什么需要放下。一个五恶不做的人通常明白了更多些,那就是哪里跌倒,哪里爬起来,哪里再跌倒,哪里再爬起来,六十年后的今天要做恶,那可谓炉火纯青了。
你知道我在说什么。
是的,我也想重复一下,不是怕你不懂,是我如骾于喉。
一个德高望重的六十大寿是充满欢乐的气氛,是不需要害怕什么的。
一个六十大寿的老人是不应该心惊胆战的,也许不富有,也许身体欠佳,但实在没有什么比草木皆兵,风声鹤唳更为可怜的了。
掩耳盗铃不过是自以为是;给大门加五把锁却大多是心虚;如果把钥匙吞到肚子里,再找五个家丁,六条狗,把所有的灯都打开,找个戏班子,在戏台和家门口挖条沟,倒入南美洲的某种只能看,不能摸得鱼,喇叭开大大的,在嘈杂的困顿中打个盹,因为黑夜里不敢睡,,,,,我真的没有什么可以祝福。
我也害怕黑夜,我会数数今天做错了什么,祈祷之后关灯睡觉。
真诚地祝愿戏班子的演出成功,因为十年才一寿,还因为家人等米下锅。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One Response to 十月一日

  1. S. 說道:

    60也好,40也好,得饶人处且饶人,,,乐呵呵算啦~~~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