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母亲节

本来以为像我如此恋母情结的人写个回忆母亲的点点滴滴应该有好多要写。因为这是母亲节,总是要写点深刻的。母亲节一定要深刻吗,母亲?
 
妻子躺在产房里,我口袋里揣着母亲买来的红参,母亲没有告诉我如何使用,我想总是有用的。看的出她非常的痛,用力拧着我的手,好像是在埋怨,好像是在提醒,而我坐在床沿,一边手在口袋里,握着那高丽参。
 
隔壁床的人来了很多,吃着一碗麻油炒鸡蛋,似乎是不放盐的。人的想像力真的很强大,麻油烟味弥漫在消毒水怪异的气氛中。
 
护士来来回回几次,换了个房间,检查的结果是要挨一刀。有主任医生碰巧在,可以特别要求主刀。手术室在楼上,不能进去,签了名在门外徨徨然地等。二姐后来说同房间的人笑我急得眼泪都掉了,我倒没觉得如此严重。
 
等了比较长的时间,护士抱了小家伙出来,不让看。护士的眼神游离不定,急忙忙地往楼下去。我非常的不安,一时变得非常的可疑,一路跟着护士问男孩女孩男孩女孩,她拗不过,不情愿只好告诉我。
 
我多疑的人生也从来没有如此的多疑过。
 
妻子出来后,说只看到屁股,我告诉她是个儿子。大家有了肯定的答案,而那一刻,有个东西也种在我的心底。
 
儿子长的干净而清秀,那种可爱你看着都不想去睡觉。
 
谢谢妻子,谢谢母亲。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One Response to 写给母亲节

  1. S. 說道:

    ZT : 昨晚在一个朋友的BLOG里读到一段描写在产房外等候BB出生的时候的文字,,,眼眶朦胧了一下子,,,今天再读这一篇,依然朦胧。 爱一个人,一定一定一定要和TA生一个孩子!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