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欲就刚吗

Google说六欲大约是见、听、香、味、触、意。
 
孔子说好争之心就是欲。我还是喜欢孔老师的解释。
 
除了少了很多贪吃,好色,好奇的心,我想还是很难能解脱这个好争之心。对吃,我基本没有什么兴趣,而且,内疚之心常起;对色,嗯,竟然不想了,虽然不道德,不过不能失节。这个有进步;听,别人一说八卦,我就戴上耳机。。。但是,不知为什么,总觉得自己无所适从。我怀疑我的好争之心是在跟自己在较劲什么。
 
我的欲望在哪儿?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