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有多少要改改写写

知识是一种玩具,而且不断地更新。我印象中的书包一定是个公认的书包,不是用几块碎布踩出来的,因为我觉得我必定是个认真的学生。我的书包里有着我荣耀的知识,背着书包的我总可以得到指指点点,那是别的泥巴们的羡慕的榜样,是向父亲要零花钱的礼服。下午上学前,我会走到父亲的缝纫机前,我的面子似乎从来没有被拒绝过。三分钱我会买一个光饼或者糖麻花在路上啃着,父亲不便时一般有个硬糖什么的。好像当这种事情发生时,周围的人和物都是不相干的,下午的阳光穿过每日脱下店板的窗户,照在机器上,父亲的剃的光光的头在身后的柜子上形成的影子,竹篓里的碎布条,蓝的,白的和杂杂的花色,灰尘象光柱一样浮动着,一切都是静悄悄的,一切是自然而然的。
 
父亲的缝纫机左手边有个小抽屉,一般有分钱和角钱。我从来没有贪婪过,但后来虚荣过一回,并且留下些记忆。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One Response to 人生有多少要改改写写

  1. Xiaoqingwa 說道:

    唉。。

發表迴響

